瑶海城管发放廉洁“口袋书”打好廉洁“免疫针”

时间:2021-09-17 11:51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口袋书”方便携带,我没事就拿出来学习,书中的党纪法规及违纪违法案例就发生在身边,这些‘活教材’时刻提醒着我绝对不能触碰纪律‘红线’。近日,瑶海区城管局党员干部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双节”礼物——《瑶海区城管党风廉政应知应会口袋书》。 

临近双节,为帮助瑶海区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廉政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不碰“红线”、不触底线。9月16日瑶海区城管局召开”迎双节”党风廉政建设恳谈会,发放《致瑶海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中秋、国庆“双节”廉政倡议书》。该局党委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从思想根源上下手,紧密联系城管系统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纪法依据,编印了《瑶海区城管党风廉政应知应会口袋书》,附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全文,督促瑶海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将纪法规定入脑入心,时刻紧绷纪律之弦。

翻开“口袋书”,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到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每一起身边事都令人警醒。本次编印的“口袋书”方便瑶海城管系统党员干部随身携带学习,让反腐倡廉教育的场景日常化、生活化,督促其遵纪守法、廉洁担当。目前,已累计印制300多本,向瑶海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发放。 

“二级队所和街镇开发区城管中队是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我们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就是通过提高瑶海城管系统党员干部提高‘免疫力’,做到常学习常自警,廉洁履行职责。”该局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姚呈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