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三措并举强化“双节”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09-28 15:06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瑶海区城管局召开”迎双节”党风廉政建设恳谈会,部署“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措并举强化”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制作廉洁“口袋书”打好廉政“免疫针”。近日,瑶海区城管局党员干部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双节”礼物——《瑶海区城管党风廉政应知应会口袋书》。该局党委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从思想根源上下手,紧密联系城管系统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纪法依据,编印了《瑶海区城管党风廉政应知应会口袋书》,督促瑶海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将纪法规定入脑入心,自觉警示自己,时刻紧绷纪律之弦。

发放中秋国庆“双节”党风廉政倡议书。瑶海区城管局发放《致瑶海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中秋、国庆“双节”廉政倡议书》。“双节”期间,广大干部职工更要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自觉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理念,杜绝各种浪费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恪守社会公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聚焦“关键少数”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内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瑶海区城管局结合实际,根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政治监督谈话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列出“10个方面”内容,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对谈话对象在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姚呈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