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上出实招

时间:2021-10-14 10:28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今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党委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保持正风肃纪,谋划专项行动提升作风效能,定期对照检查强化整改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警示教育保持正风肃纪。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反腐纪录片《巡视利剑》、“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片等,着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区法院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切实加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通报反面典型案例10多起,特别是通报了我局近年来发生的3起作风建设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警钟长鸣;抓住关键少数,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心谈话20多人次,党委书记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与支委等,谈心谈话做到全覆盖,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提醒。

专项行动提升作风效能。持续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印制了局工作日志,同时严肃考勤纪律,每月对工作人员上下班打卡情况进行统计并公示,考勤情况与评先评优挂钩;在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统一指导下,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督查,将考勤、值班、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纪律执行、廉洁纪律执行、制度执行等情况纳入督查内容,对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督促整改;今年还重点围绕“两违规”问题自上而下进行了一次深入自查,通过自查,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警示提醒。

对照检查强化整改提升。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五届区委以来历次警示教育、巡视巡察、督导督查等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照”。同时,着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四送一服”、“行走瑶海 服务群众”千名党员下基层实践活动,对照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痛点堵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作风等问题,从而靶向施策,全面强化整改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