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充分发挥机制优势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时间:2021-11-11 10:32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感谢政府,感谢纪委,帮我这个孤老婆子找回了养老钱,让我对生活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希望……”瑶海区大兴镇70岁的孤寡老人徐某泪流满面激动地说。这是瑶海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纪检干部上门反馈信访件处置情况时的场景。

事情要从一封举报信说起,徐某,原大兴百货商店职工,未婚无儿无女,2003年下岗后,一直反映失业保险金和退休金被人冒领,本人每月靠打零工和拾捡垃圾为生,生活十分困难。

瑶海区纪委监委始终坚守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执法理念。受理信访举报后,迅速成立核查组,依托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有利条件,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经查明,2003年徐某在办理下岗手续时,对买断工龄一事心存不满,拒不配合办理相关手续,不领取失业金,也不缴纳社保,导致十几年来未领到失业金和退休金。核查人员掌握实情后,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帮助其前往社保、银行等单位协调办理和查询退休养老金账户,经查实从2010年开始相关单位已逐月发放养老金22万余元至其账户,现已全部交给徐某。

“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群众合理诉求,我们都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下一步,将持续聚焦群众关切,充分发挥协作区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深做实协作区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常态化管理,以务实管用的举措,赢得群众广泛好评,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瑶海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