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落实 “三个一”举措 提升纪检委员能力

时间:2022-03-07 14:42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新任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城东街道落实“三个一”举措,不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后,街道纪工委书记分别与4个社区纪检委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利用近年来被查处领导干部的典型案例,为谈话的所有人员上了一堂深刻到位的廉政教育课,警示他们要以案为戒、时刻警醒、严格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对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充分发挥居务监督员的作用等工作思路分享了个人的观点,并从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等几个方面对新一届社区纪检委员提出了要求。

举办一次专题培训。街道党工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街居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涉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统战、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等等;形式新颖,有专家讲课、有参观走访、有互动交流;覆盖面广,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正副职、社区第一书记、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共100余人参加学习,为新一届社区“两委”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启航。

发放一本《工作条例》。街道纪工委为4个社区新任纪检委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要求各社区纪检委员要把《条例》作为履职必学内容,原原本本读《条例》,逐章逐条逐款学,紧密联系实际学,全面掌握《条例》主旨要义和各项规定,真正做到学懂记牢践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