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开发区用好组织生活会为党员干部“修枝剪叶”

时间:2022-05-25 15:01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近年来,龙岗开发区紧紧围绕“学习重要讲话实,对照检视剖析严,相互批评帮助诚,落实整改措施真”目标,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抓严抓实组织生活会全过程,为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党性“检修”,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学习重要讲话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会前进行充分“预热”。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等,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真正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

对照检视剖析严。问题是工作的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履职尽责的体会认识,又找能力作风的差距不足,从正反两方面作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行自我“画像”。深入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勇于自我剖析,找准实际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对自身存在问题不护短、不遮掩,既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也有久久为功的韧劲,自觉在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中锤炼党性、净化灵魂、提升境界。

相互批评帮助诚。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讲原则不讲关系,讲问题不讲套话的要求,敢于解剖自己、敢于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要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掏心见胆。在相互交流中,每一名党员都能够更全面地认识自我;在“红脸出汗”中,每一名党员都能够更准确地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在批评中团结,在团结中进步,党员才能永葆先进性,党组织才能永葆战斗力。

落实整改措施真。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绩体现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整合分类、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能够得到新加强,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