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淮街道召开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2-08-04 10:50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8月3日上午,长淮街道召开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会,街道班子成员、在编在岗人员、自聘人员、社区第一书记及书记、社区纪检委员、2022年度社区及非公党支部发展对象参加,长淮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方中主持。

 

 

会上,长淮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倪燕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现场播放警示宣传片《一念之差》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视频,并传达省市区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陶方中强调,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严守纪律、不越红线的责任担当,警钟长鸣、时时提醒的自我意识,持续深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落实高标准严规范。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从严约束自身言行,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从细规范日常生活,管好生活圈、工作圈,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做到在思想上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在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二是要深入学习典型案例。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要以对照案件事例整改为重点,深入剖析挖掘问题根源,把自身、职责、工作和责任摆进去,检视问题、强化整改、严格约束,分析酒驾醉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成因及防范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筑牢纪法防线,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街道纪工委要继续加大监督监察力度,坚持落实督查常态化、检查持久化,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可能出现苗头性问题,要本着不解决问题不放过的原则,对于反映出的问题,该处理的必须处理,该纠正的必须纠正,切实解决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系统整治风险隐患,坚决肃清案件的不良影响。

下一步,长淮街道各党组织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基层理论宣讲等继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