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工)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城东街道:深学细照践悟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2-12-01 15:20来源:城东街道浏览量:

城东街道纪工委书记:汤宜伦 

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洞察发展大势、立足中国实际,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通篇贯穿宏阔的战略擘画、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奋力谱写城东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一、深学细照践悟,用理论指导实践

报告指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充分发挥纪工委监督职能,严格监督街道党工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集中心任务,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督促街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守正创新

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坚持教育在先,深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组织开展廉政专题讲座、廉政知识测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抓实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在街道、社区开辟廉政文化角、设立廉政文化阵地等深化廉政教育,营造崇廉尚洁氛围。

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居安思危

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主动履行日常监督职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持续做好辖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监督保障。围绕社会发展、征迁安置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微腐败”问题。

四、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敢于担当

报告指出: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着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党态化、长效化。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作为常态化监督内容,通过加大检查频次,加强教育宣传,丰富监督举措,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治理效果,树立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要规范处置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加大办案力度,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同时认真做好区委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积极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五、坚守初心使命,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报告指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强化纪检队伍建设,提高监督履职能力,加强对街居纪检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持之以恒学习好各种纪检业务知识和工作制度,增强责任心,提高履职能力。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锤炼更强的工作本领、更硬的工作作风,主动靠前监督、深入一线监督,注重抓早抓小,督促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严格依法履职,积极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