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路街道当涂路社区:智能助老传温暖 指尖监督“一点通”

时间:2023-05-23 17:23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为了帮助老年人破解“数字鸿沟”,进一步畅通居民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渠道,探索廉政文化教育传播的新途径,5月19日上午,和平路街道当涂路社区在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开展了“我来教你用手机 社区监督一点通”活动,在协助老年人的融入智能时代的同时,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活动现场,当涂路社区纪检委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简单的智能手机入门知识,然后重点讲解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手把手、面对面教会老年人用户注册、公示信息查看、在线投诉等步骤,并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参与活动的鲍阿姨表示说:“通过微信小程序,我们可以直接看到社区事务的公开情况,还可以提交自己的建议,这就是把基层小微权力放在老百姓的眼皮下运行,也提高了我们监督的积极性。”

下一步,当涂路社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社区“两委”、党员、红色小管家和志愿者的作用,持续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动员辖区居民行使好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构建社区党风廉政宣教格局夯实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