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2-19 08:10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2月18日下午,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推进会在区机关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黄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飞燕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峰通报巡察整改“见底清零”下剩问题情况。区领导王克金、杨大维、杨术云、王闯出席会议。

 

黄卫东指出,2020年,区委坚持履行主体责任,高质量开展两轮巡察工作,如期完成本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初见效果,常态化整改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建设逐步完善,巡察、整改各环节有序运行。

黄卫东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四个融入”要求,真正做到改得深、改得透、改得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移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坚决扛实扛牢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抓整改,立足实际抓整改,协同发力抓整改。二要聚焦重点难点,靶向攻关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四届区委巡察整改下剩的37个问题,实行分类处置,短期内能整改完毕的,优化实化举措,及时见底清零;个别需长期坚持的,坚持综合施策,持续用力解决。同时,要注意把握突出问题,从区级层面统筹解决征迁安置、资金资产管理等难题,加快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三要主动担当担责,确保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各责任单位尤其是“一把手”,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调度配合,强化督导问责,促使整改工作获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龙岗开发区管委会、三里街街道党工委、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组及东七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