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听取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汇报 审议巡察“回头看”和专项巡察方案

时间:2021-03-11 11:36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3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等6家区直单位、胜利明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家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大兴镇兴集社区等15家社区的巡察情况报告,以及和平路街道、红光街道、嘉山路街道3家单位“回头看”情况报告汇报,审议巡察“回头看”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巡察方案。

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委副书记高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金飞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峰,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黄卫东指出,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是实现四届区委任期内常规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工作开展有序,成效较为明显,特别是对我区机构改革新设置的区直部门和优化调整的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客观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存在问题,达到了政治监督目的。

黄卫东强调,一要精准定性问题,坚持对症施策,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二要抓紧召开第十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确保被巡察党组织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整改。三要强化统筹整改,聚焦共性问题,区纪委、组织部会同区直相关职能部门明晰破题路径,补短板、健机制,加强跟踪问效;针对个性问题,实施靶向整治,动真格、见实招,加快问题解决。四要全面梳理四届区委巡察工作,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推动制度建设,提升巡察能力和水平。

黄卫东要求,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今年上半年要认真开展四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务必把握时间节点、突出问题导向、覆盖各类对象。同时,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切实发挥好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陆勤山指出,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特别是共性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加快建章立制,确保整改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

高强、金飞燕、刘峰分别就此轮巡察发现问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