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疫情防控的危险点 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市领导华克思督查瑶海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8 16:01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8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调研督查瑶海区疫情防控工作。市防指办副主任、市卫健委主任秦继平,市防指办副主任、市交通局局长方世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曹昌银及市纪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区领导陆勤山、刘峰、康震纪等参加。

    华克思首先来到周谷堆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查看冷链食品检测情况,了解市场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他要求,要加大市场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制度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通过开展普及全员的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确保市场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在大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克思详细查看了社区疫苗接种情况。他要求,对于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社区医院要高度重视,严防漏洞,按照规范流程隔离消毒,闭环移交。

    火车站、汽车站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在合肥火车站和合肥汽车客运总站,华克思指出,要把好疫情防控的关口,通过人防和技防坚决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出站进站。

     在走访了部分小区后,华克思指出,社区物业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在做好关怀关爱的同时,专业规范的处理好生活垃圾清运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华克思强调,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心中有底,全面抓系统抓促进工作落实。要及时发现疫情防控的危险点,对于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和特定人群要有重点手段。特别是市场、车站、医院、药店、社区和宾馆等区域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在发现危险点后,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严格落实,正确处置,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陆勤山表示,瑶海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并举一反三,按照要求把各项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