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时间:2022-02-19 10:24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218日下午,瑶海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陆勤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立顺,区政协主席甄茂云,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华龙,区委副书记金飞燕,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陆勤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瑶海区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上率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在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了瑶海答卷。陆勤山指出,认真对照“四个任重道远”,一些问题在我区不同程度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心,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陆勤山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五个方面聚力加力。要在政治监督上聚力加力。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知”上更清醒,在“信”上更坚定,在“行”上更主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惩治腐败上聚力加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震慑,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堤坝,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笼子。要在改进作风上聚力加力。聚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侈浪费享乐主义”等突出问题,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在监督管理上聚力加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管,防止“仕途变歧途”;加强对党外干部的监管,做到教育“全覆盖”、监管“无盲区”、问责“无例外”;加强对离岗退休干部的监管,既关心关怀到位又监督管理到位。要在担当作为上聚力加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管好党员领导干部。要着力锻造纪检监察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发生。


    刘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陆勤山同志的讲话既是要求、提醒,也是警示,表明了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要迅速传达学习。以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会、研讨会等方式,抓好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突出问题导向。对会上点出的具体问题、具体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深挖根源。要抓好任务落实。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