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瑶海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2-02-21 08:19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瑶海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022年2月18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瑶海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8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18人,列席255人。

区委书记陆勤山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和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刘峰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瑶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陆勤山同志的讲话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指出问题准、部署任务细,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

全会指出,2021年,区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上率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牢牢把握大庆之年、开局之年、换届之年的奋斗要求,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力打好政治监督“护航战”、正风肃纪反腐“主动战”、问题线索清仓见底“攻坚战”、四届区委巡察“收官战”、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持久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提出,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奋力打造“双示范”、早日建成“千亿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坚持政治引领,躬身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六新六跨越”推进情况,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转作风、深入开展“三大行动”等重大决策实施情况,清单管理、跟进监督、持续推进。

第二,坚持一体推进,强力查处腐败问题。更加有效遏制增量,更加有力削减存量。深化国企、政法、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医疗教育等领域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征迁安置领域腐败案件。集中整治“四小四大”问题,排查一批线索、深挖一批案件、通报一批典型、健全一批制度。持续开展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行动,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全过程管控,动态实施清零清仓。

第三,坚持靶向发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在瑶海落地落实。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严肃查处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大力弘扬“四实”作风,落实落细“六项禁令”,确保“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落地见效。

第四,坚持利剑高悬,扎实推进政治巡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巩固“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成果,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完善整改促进、评估、责任机制,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第五,坚持精准聚焦,全面提升监督效能。推深做实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严守廉洁从政“八个不得”行为规范。打通“四项监督”内在联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健全“室、组、区、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机制,推动监督不断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

第六,坚持从严从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水平。继续加大上挂下派力度,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惩治“灯下黑”问题。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忠诚尽职、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奋力打造“双示范”、早日建成“千亿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