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百家企业 助推一流环境

瑶海区纪委监委推动“一改两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时间:2022-06-13 09:59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为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改善,助力纾解企业困难,瑶海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走访百家企业 助推一流环境”专项行动从企业视角查找和解决阻碍营商环境优化的问题着力推动省委“一改两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强化责任担当,精部署。20225月,瑶海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在全区范围内遴选百家不同规模、行业的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监测点。结合企业特点,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小组成员研究制定《走访百家企业 助推一流环境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4个专项工作做实日常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改进优化作风,精纾困解难。瑶海区纪委监委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上门倾听企业声音、征集意见建议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组采取实地走访、集中座谈、一对一访谈等方式共走访调研企业45家,召开座谈会8,收集意见建议16条,协调督导职能部门9,现场解决问题8,受理问题线索1工作组走访中,致力于帮助企业化解急难愁盼事项百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反映的监管仓防疫检测、运行时间、市场道路限制问题,纪委监委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健全长效机制精准综合施策。瑶海区纪委监委对企业反映的助企政策涉企服务、工作效率等问题进行分类施策,建立常态化走访调研制度,定期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根据职能职责,瑶海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对口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谁的事谁办、谁的责谁尽、谁的权谁用。通过协调会商,聚智合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企业爬坡过坎,真正使支持企业发展、落实涉企政策落地见效。

瑶海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通过巡回督导、监督检查、政企双向反馈等方式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责增强为企业主动服务的理念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