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纪委监委部署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时间:2022-07-01 09:38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630日下午,瑶海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总结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振状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政治监督。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党中央部署要求、人民群众期盼,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问题的监督检查。抓好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四风”问题整治,大力纠治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对“一改两为”、“三大行动”推进不快等问题紧盯不放。抓好“四小四大”专项整治。以“四小四大”整治为抓手,推动查信办案、日常警示教育、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抓到位、抓出成效。抓好“一点通”和协作区建设。“一点通”上线后,要在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上下功夫,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突出乡镇协作区“实体化”运作,确保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推动提升查信办案质效。抓好队伍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勇于担当、靠前上前,敢于较真碰硬,严守办案纪律,做铁打的队伍铁打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