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举办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线下宣传推广活动

时间:2022-07-08 16:46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7月8日上午9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全省正式上线,瑶海区纪委监委线下推广活动同步展开。

基层小微权力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监督一点通”是由国家监委主管、省纪委监委主办,主要解决小微权力运行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事务性问题,以及部门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群众遇到这些情况,都可以通过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监督平台投诉,纪委监委将全程跟进督办。

为确保宣传效果,瑶海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本地区群众广泛宣传平台功能、作用和使用方法。在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直相关单位、镇街开发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内添加平台入口;制作易拉宝、折页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发放印有“二维码”的环保购物袋,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率。

在明光路街道线下宣传点,街道党工委组织部分楼栋长、党员、小巷管家代表,举办平台集中宣传推广活动,工作人员在线演示平台登录方式、公示信息查看、投诉等功能,并现场答疑,区领导金飞燕、刘峰、包肥生、李焰红等为6名街道“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员”颁发聘书。


“原来是这样,这个小程序操作真简单。皖事通、微信、支付宝扫一下就可以直接反映问题,我要推荐给周围的邻居”,和平路街道绿苑社区纪检委员沈娟在现场为宝业城市绿苑东区居民孙盛芝演示操作流程。除了在辖区内各小区显著位置张贴“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设立“监督一点通”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外,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的优势,组织志愿者深入各家各户进行宣传,现场“点对点”讲解具体内容,“手把手”教会操作流程,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让群众深入了解“小微权力”办事步骤和监督内容,正确引导群众参与监督,让居民足不出户的就可以知道社区的工作事项,更好地对社区小微权力开展监督。




   7月8日当天,全区共设立宣传点71处,发放宣传单29000余张。截至目前,平台共发布公示信息14815余条,累计访问量7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