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述职评议“指挥棒” 激发干部“精气神”

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29 15:01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通过现场述职的方式,把工作成效拿出来比一比、晒一晒、亮一亮,优劣一目了然。这种考核方式更加公平公正,有利于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一名年轻述职人员表示。

828日,瑶海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公务员述职评议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峰出席会议,委机关、区委巡察办(组)、派驻纪检监察组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8名被考核人员从德、能、勤、绩、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重点汇报履行职责和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情况。随后,对被考核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述职评议有利于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对总结工作成效、提炼工作亮点、创新工作方式具有重要意义。瑶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瑶海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制定干部(公务员)平时考核细则,优化考核指标,实施“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综合考评,制定个人重点任务分解清单,实行差异化考核,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并将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专项考核有机融合,用好用活考核结果,将其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

下一步,瑶海区纪委监委将把公务员考核工作抓在日常,突出政治标准和工作实绩,强化履职尽责作表率、担当作为争先锋的工作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