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时间:2022-09-05 11:31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一念之差》的案例很鲜活,就像我们日常的生活场景,酒驾醉驾赌博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想想都有些害怕,给了我很大的震撼。警示我们今后一定要提高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一名党员干部在看完《一念之差》警示教育片感慨道。

今年以来,瑶海区纪委监委围绕党章党规党纪,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定理想信念。紧盯重要时间、重点环节,强化警示教育“治未病”作用,推深做实廉政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在做好培训教育的同时,以近年来全区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构建“组织主导+专业支撑+多方联动+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格局,拍摄廉政警示教育片,持续做好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片案例“活教材”作用,结合“三会一课”、廉洁教育、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推广等活动,利用书记上党课、纪法宣讲会、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推进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我们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感染力、震慑力、实效性,把遵规守纪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瑶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教育基地+廉洁资源”教育载体,综合运用体验式、情景式、交互式等形式,打造“清风东来·廉动瑶海”“清风讲堂”品牌,采用快板、小品、二人转等接地气的形式,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着力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德的良好社会风气。

下一步,瑶海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创新方式、深化内涵,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作用,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