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开展正风肃纪督查 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时间:2022-09-28 16:14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请提供一下今年以来你们单位经费支出账簿”“这个岗位的人员去哪儿了”“最近高档烟酒销量如何”......这是近期瑶海区督查组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超开展督查的场景。

节点亦是考点,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瑶海区纪委监委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坚决防治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隐形变异问题、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提升作风治理效能,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氛围。

瑶海区提早谋划,统筹推进,区委常委会部署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压实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注重发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表率作用,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印发廉洁提示单,向全区550余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发送短信提醒,通过显示屏、宣传栏、工作群等播放、转发廉洁提醒,扩大廉政教育的覆盖面、增强时效性,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针对国庆节日督查,瑶海区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区”联动作用,由3个纪检监察协作区牵头,组建4个督查组和1个暗访组,采用联合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街道、区直部门、学校等单位,暗访高档小区、宾馆饭店、大型商超等场所,聚焦蟹卡蟹券节礼、“两违规”、公车私用、酒驾醉驾、作风效能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通过查看财务账目账册、调取商超发票信息、倒查公车痕迹等方式,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0余个。

同时,瑶海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思维,将警示教育纳入各级各单位责任清单,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指引,印发《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委机关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嘉山路街道、区司法局等单位开展典型案例督导,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警示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下一步,瑶海区纪委监委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程跟踪督促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奋发有为、清正廉洁的良好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