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精准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2-11-25 16:00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企业的包保干部是谁?包保干部多久来企业一次?惠企政策兑现有难度吗?”这是瑶海区纪委监委在走访调研企业的场景。

瑶海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聚集主责,精准发力,重点关注企业“生存之难”,解决企业“发展之困”,实现企业“预期之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区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与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有机结合起来,聚集优化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正负面清单,紧扣服务企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法不规范、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明确监督重点,常态化开展随机检查、专项督查,对影响企业发展、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主动亮剑、跟踪督办、及时解决,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针对全区第三季度营商环境部分重点指标靠后、一些干部联系包保企业作风不实等问题,立即下发《关于瑶海区2022年第三季度“为企优环境”工作有关问题的通报》,对6家单位、28名党员干部点名道姓进行批评。

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开展“走访百家企业 助推一流环境”专项行动,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进企业,倾听声音、征集建议、整改问题,采取实地走访、集中座谈、一对一访谈等方式,围绕惠企纾困政策落实、项目申报、要素需求、安全生产等方面,走访调研企业200余家,召开座谈会28场次,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现场协调解决32个。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对作风不严不实、不认真履职、生冷硬推等损害营商环境的单位和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用监督执纪“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