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纪论坛”促成长 聚焦榜样学先进

时间:2023-03-29 09:57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4日下午,瑶海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一期“瑶纪论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峰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派驻组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学先进找差距 受警示存戒惧”。正面典型是最好的引导,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叶云仁、关鲁两位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的事迹,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造铁军》。同时,部分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自身岗位,谈体会、谈认识,分享学习心得,进一步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力量和热情。

会后,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瑶纪论坛”活动达到了增长知识、交流思想、互学互鉴的目的,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学习,认真参加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持续提升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瑶海区纪委监委将定期开展“瑶纪论坛”,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将其作为瑶海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抓手,旨在让纪检监察干部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