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清廉基因

时间:2023-04-07 18:26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牢牢把握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有关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4月7日下午,瑶海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包公故里文化园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清廉基因”活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体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课。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以下简称“合肥党史馆”)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合肥党史馆用809块展板、近1000张图片和885件文物展示了崔筱斋、蔡晓舟、马毛姐等近110位合肥党史上的重要人物,呈现了北乡支部创建、双河集农民暴动等20余件合肥党史上的重大事件。纪检监察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灵魂洗礼,感悟初心使命,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史物、一幕幕生动影象、一个个感人故事,深刻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惧艰难险阻、不惜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坚韧毅力。


活动中,瑶海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举起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铿锵,激昂回响,表达了瑶海区纪检监察干部矢志不渝守初心、忠诚履职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千年包公深入人心,包公精神世代传承。”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包公故里文化园,参观了包公故居、肃孝阁、包公书院、廉院四个仿宋民居建筑群,观看了包公历史文物展品及复原场景,聆听了包拯为官做人的事例,回顾了包公“孝、廉、忠、直、智”的一生,深刻感受到包公“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廉洁品质以及包氏家族数千年的家风和传承。

此次“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清廉基因”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是瑶海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瞻仰包公风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经历了一场全面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教育、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困难、不懈奋斗的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扎实开展瑶海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