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庭审现场“敲警钟”警示教育“零距离”

时间:2023-04-26 15:49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因为贪欲,利用自己在拆迁工作中的职务便利,骗取拆迁补偿款。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现在后悔不已,我认罪认罚……”4月26日,由瑶海区纪委监委查办的许某某涉嫌贪污罪在瑶海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瑶海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以及60余名负责拆迁的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面对面”“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在旁听现场,党员干部们零距离观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通过被告人的“现身说法”,直观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威严,深刻认识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达到旁听一次、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目的。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旁听庭审现场这样“零距离”的警示教育,比文字、图片更具心灵上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违纪违法行为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案为鉴,严守党纪国法,警醒自己和身边人做到廉洁用权,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近年来,瑶海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通过编印典型案例警示录、拍摄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通报典型案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纪法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让警示教育真正触及内心,切实发挥以案明纪释法作用,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火墙’,让‘不想腐’入心入脑,营造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瑶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