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在全市案件查办工作汇报会上强调:突出问题要突出抓,重点领域要出重拳!

时间:2023-05-11 14:56来源:合肥日报浏览量: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根据每半年听取全市案件查办工作汇报的常态化安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维群,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虞爱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集中会诊全市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集成推进市县两级案件查办工作。9个县(市、区)纪委监委逐一汇报本地区案件查办情况,虞爱华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上次案件查办会以来,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虞爱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一人不放任、一天不放松、一处不放过。要聚焦办案这一关键,突出问题要突出抓,重点领域要出重拳,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其一,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聚焦“国之大者”跟进监督、从严监督、高效监督,正确的要坚持,不足的要完善,偏差的要纠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合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后,每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警示教育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提示提醒、防止无知无畏。

其二,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既查“流行病”,又查“地方病”,既抓老问题,又抓新动向,坚定不移以反腐促纠风,以纠风促防腐。

其三,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优化派驻机构设置,落实“一案双查”举措,强化党纪教育、监督实效,更好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其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四小四大”专项整治成果,全面启动“四域四化”专项整治,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