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包公故里文化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2023-05-26 08:16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为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和党性修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干部队伍,5月23日上午,城东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干部、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书记和副书记共40余人,前往包公故里文化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包公故里文化园位于肥东县包公镇,园区由包公故居、孝肃阁、包公书院、廉苑四大主体片区组成,是一处以“世界包公、故里肥东”为主题,以包公之孝、之廉、之梦为主线的廉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从历史、文化、文物的视角,全景呈现出包公“孝、廉、忠、直、智”的一生,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更加立体、鲜明的包拯形象。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街居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包公故居、孝肃阁、包公书院等部分。了解到包公故居的主题展厅,全面呈现包公出生、成长、读书、应试、奉亲、家风以及家庭成员、世亲好友等内容;孝肃阁以“廉”为核心,呈现一代名臣的宦学之梦、为官品格、为政哲学;廉苑则以廉洁文化展示和研学课堂为主,是廉洁廉政教育延伸体验地。通过对包拯生平事迹的充分解读和生动形象的场景展示,令大家感受到包拯“廉、智、正、忠”等优秀品质,体会到“廉政文化”主体价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齐声诵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守廉政底气。

大家表示,通过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廉政理念,领悟了廉政文化,认识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性,是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课。今后一定将践行包公“清心为治本 直道是身谋”的箴言,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立足岗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