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街街道:书香作伴 廉润心田

时间:2023-05-26 16:01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三里街街道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氛围,自4月起,三里街街道纪工委联合登峰书屋悦书房每月定期在“三里街微语”微信公众号推荐与廉洁文化相关的图书书目,引导全体党员、工作人员从思想上提高党性觉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廉洁履职,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目前已推荐书目4期,受到街居干部群众好评。

本期推荐的图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编写的《纪律通识》,该书从基本含义、重要意义、负面清单等方面,对六项纪律的基本知识做了全面梳理;通过以案说纪、纪法链接、廉洁提醒等形式,让读者用纪律的尺度衡量和校准自身的一言一行,帮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坚持高线,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是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有益读本。

据悉,三里街街道纪工委除了在线上推荐廉文好书,还在登峰书屋悦书房打造共享式廉洁文化阵地,线下开设“廉香三里”读书角,街居党员、工作人员可以在此借阅清廉书籍,开展读书分享、故事宣讲、清廉手工等活动,大力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文化,让清风正气入脑入心,让廉洁之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