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陪伴成长 书香浸润家风

时间:2023-05-31 09:57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为推动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推进家庭美德、家风建设和家教工作,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和阅读能力的提升,丰富家庭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家庭和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合肥市瑶海区持续开展“摇篮”阅读嘉年华活动。5月26日,瑶海区妇联、瑶海区教体局、科学学习力研究院和家教世界杂志社联合举行以“阅读陪伴成长 书香浸润家风”为主题的 “摇篮”阅读计划第二站系列活动在合肥市马岗幼儿园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24个家庭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小故事和寄语孩子的“一封家书”,并展示了与孩子共同绘制的家风家训书画作品和短视频。她们有的声情并茂分享了我家家风小故事,有的在现场朗读送给孩子的一封家书,情真意切,字字句句传递出对孩子的爱与期望,有的将自己家风家训理念绘制成书画作品、短视频传承给孩子,展示给大家。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家风作为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和风尚,是一种潜在无形的综合力量,是社会风气的涓涓细流,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和道德在每个家庭中的传承。“家书”“家训”“我家故事”是对家庭文化的追忆,是亲人之间联络彼此感情的桥梁,也是传承家风家训的一种重要方式。字短情长,承载着的是家长们对孩子深厚的情感与浓浓的爱意。现场的家庭成员被深深地感染着、感动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