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合肥瑶海区开展巡视

时间:2017-07-27 16:13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7月27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召开巡视瑶海区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省委非公工委专职副书记唐汝平同志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学致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瑶海区委书记路军作表态发言。

左振国在动员会上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使巡视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突出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发现问题。巡视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深入了解党的领导作用发挥强不强;二是深入了解党的建设实不实;三是深入了解从严治党严不严。希望瑶海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完成。

唐汝平就如何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切实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客观如实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汪学致代表市委指出,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瑶海区开展巡视,既是对瑶海区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也是对全区广大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瑶海区委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巡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这次巡视工作作为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作为一次查找不足、增强素质、完善自我的重要动力,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支持,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路军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协调配合,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曹毕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瑶海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副部长;区直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2013年以来退休的县、科级领导干部;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