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合肥市瑶海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28 16:12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2017年9月27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瑶海区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曹毕生参加了反馈会议。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学致主持会议,瑶海区委书记路军作表态发言。

左振国指出,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7月27日至8月3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瑶海区开展了巡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规范,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工程项目等领域管理混乱,廉洁风险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左振国强调,瑶海区委要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强化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作风建设,完善监督管理机制。

汪学致代表合肥市委,就瑶海区委如何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反馈意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第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把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敢于动真碰硬,以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以深入扎实的作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路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迅速开展整改。坚持区委常委会带头,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二是用好巡视成果。把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整改的实效回报组织,取信于民。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着眼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抓紧制定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着力构建靠制度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省委第五巡视组部分成员,瑶海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科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