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开发区赴瑶海区法院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21-04-13 09:55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7日上午,龙岗开发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等36名党员、干部赴瑶海区法院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纵深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廉政文化馆”“法制馆”“院史馆”三个展区,讲解员细致地介绍了古往今来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同时引导大家学习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摘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等。通过图文资料、仿真场景、多媒体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进程和丰硕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理念演变以及党中央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集中观看近年来区内违反党的纪律的一些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短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的严重危害,真切体会到警钟常鸣、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认识到违法违纪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的巨大损失,给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以身边的反面案例自警自省、慎独慎微,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