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封开:强作风建设 淬实干真功

时间:2021-04-13 10:00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今年以来,广东封开县大力实施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行动,通过“三大工程”精准发力解决干部“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推动作风再优化、能力再提升、发展再提质。

实施“造形铸魂”素质提升工程。该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建“红色宣讲队”、开设“书记讲坛”,依托各级“初心堂”、党群服务中心和镇街党校,打造一批“党史小课堂”“学用小擂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网络“六进”宣讲工作。按照“专题+短期”“走出去+引进来”的培训模式,开设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短期专题培训班,选派干部赴发达地区、高等院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培训。

实施“实干为要”作风提升工程。该县开展斗争一线“贴身式”考察和工作现场“蹲点式”考察。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领导不力、班子不团结、工作不作为、群众不认可的干部及时调整。建立作风联合监督机制,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进行常态化监督;建立常态化巡察机制,对作风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建立典型案例快速处理机制,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及干部迅速查处,及时处理。

实施“松绑减负”关爱激励工程。该县落实谈心谈话、家庭走访、定期体检制度,做到思想异常、岗位变动、遭遇挫折、违法违纪“四必谈”,突出贡献、生病住院、重大变故、困难家庭“四必访”,县委书记和县委组织部长与各镇街和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各镇街和县直各部门“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谈心谈话“两个全覆盖”。关心被问责干部,通过看主观态度、客观条件、程序方法、性质程度、后果影响、损失挽回“六看”,对受过组织处理但讲政治、想干事、敢担当、善作为、实绩好的干部,严格执行被问责干部使用有关规定,该使用的使用、该提拔的提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