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山区群众更有“医”靠

时间:2021-05-12 11:30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今后将是一个医疗团队为你提供卫生和健康服务,你的家庭医生中有省里的专家、县里的专家。”5月19日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淳安举办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助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型义诊活动,以此推动更多淳安的市民群众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健康保障服务。

“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助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是浙江省人民医院‘山海’提升工程专家今年4月下沉至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后,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医疗资源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们‘学党史、办实事、送健康’的具体行动。”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骏介绍说。

自2018年1月,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挂牌成立后,围绕“一院出一品”的目标,推动“技术、人才、设备”三下沉,主动参与并融入到了基层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中,组织临床和医技科室的专家骨干与11家基层分院的对口科室、村卫生室医生结成固定的“师徒关系”,加强学术帮扶,并成立了“全—专科联合门诊”,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此次依托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又以“淳医健康大讲坛”为载体,组建了“党团员+浙江省人民医院专家+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医共体分院责任医师”团队,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过家庭医生的服务,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模式,为山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据了解,淳安于2019年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展医共体家庭医生签约示范点建设,并推出了“1名签约对象+1名家庭医生+1名县级医院专家+若干名签约助手”,和“签约医生上门服务—签约对象预约就诊—签约医生上转服务—牵头医院下转服务—签约医生随访服务”闭环式全程健康服务等多项新模式,同时,还完善了重点人群与普通人群的“10+1”菜单式“签约服务包”,对不同人群实行分类管理和精准服务,切实提高居民签约质量。

至2020年底,淳安已签约家庭医生的人数已达20.03万人,规范签约率43.58%,签约对象基层就诊率达76.95%。(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