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镇双圩社区:创新形式学党史 为民服务践初心

时间:2021-04-13 10:04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的源泉。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大兴镇双圩社区创新学习形式,厚植为民情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效能,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创新形式,掀起学习热潮。为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社区充分利用合肥市书画院双圩社区创作基地,联合市书画院开展“墨宝颂党恩”艺术创作活动。激发社区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笔墨言志,丹青传情,以字画的形式抒发党员对党的热爱之情。并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小组、“三会一课”等多项学习活动,以及“学习强国”APP和“远程教育”学习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党史、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抵达率。

学深悟透,传承“红色基因”。为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自觉,社区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同时结合镇“学党史 强根基 践使命”系列课程学习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锦州攻坚战》、《周恩来的“户口卡”》等红色影片,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革命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深学透党史经验,真正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

落到实处,践行为民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到实践上。为保证辖区行动不便老党员学习不掉队,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送学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共话“初心”故事,传承优良传统;开放社区“农家书屋”,为辖区居民提供图书借阅文化服务,打通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掀起学习活动的热潮;深入落实“党群议事会”、“两单五微”活动,结对帮扶辖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收集群众的困难需求等信息,并逐一提出对策,帮助群众解决愁难急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