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法建设,瑶海城管在行动

时间:2020-11-10 11:31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连日来,瑶海区城管局积极学习市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立即行动,快速部署,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立即投入到治理违法建设行动的“战役”中。

 

立即行动,快速部署。瑶海区城管局迅速召开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布置会,班子成员和科室队所负责人参加会议。遵照《合肥市瑶海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意见》,统筹推进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摸排问题,建账造册;联动执法,强力拆违;长效管理,着力控违。积极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健全治理工作机制,以制度为抓手,在查违控违上持续发力,不断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先行,营造氛围。瑶海区城管局坚持把宣传教育,氛围营造摆在首要位置,积极开展拆除违法建设宣传。利用区城管系统微信、微博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关于整治新建违法建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多种渠道载体,加大对违法建设相关法律法规、联合惩戒等政策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开通24小时违建举报电话:64420309,营造一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拆违控违攻坚战。

联合执法,长效推进。明确各部门职责,压实街道、社区责任,强化属地责任原则,明晰责任体系。全面落实日常巡查发现报告制度,定人、定岗、定责任、定标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空白区域,做到违法建设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处理,形成治理违法建设的长效机制。建立全区违法建设本底资料,实行边排查边整治,实时督察、逐一销号。及时对前期违法建设治理情况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或出现反弹的地区,加大整改力度,巩固治理成果。截至目前瑶海区城管局联合属地街镇开发区已督促自行拆除、帮助拆除违章搭建86处,约4700平方米。严格按照“控增量、减存量、建机制、保长效”的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有效治理存量违法建设,改善瑶海人居环境。

(陈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