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体会谋发展】纪检监察组组长谈学习贯彻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之二​

时间:2021-02-25 17:59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强化政治监督,实现更大作为

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孙之旺

参加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听取了区委书记黄卫东的讲话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峰作的工作报告,我感受到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魄力和决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分析准确,工作部署有力,为我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保障。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纪检监察职能与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大作为。

担责于身,压实派驻监督工作

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  军

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的召开,既是一场总结大会,又是一场部署大会,充分彰显了区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为抓好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把本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针对派驻单位职责开展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真正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作用,推进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目标助力。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宣  哲

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指明了2021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结合派驻工作实际,把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贯穿于心、贯穿于行。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和灵魂,督促驻在单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用好政治监督,做好两个维护

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荣华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我深切感受到所肩负的使命和任务,更要扛起责任与担当,按照区纪委2021年六大主要任务要求,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的作用,以推动派驻单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吴世宏

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的召开,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2021年如何开展工作及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突出严查处,重遏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突出查改并进,以案促改,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突出以案示警,教育引导,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公正廉洁司法,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

构建立体防控机制,将从严治检落到实处

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桂侠

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的召开,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方向,定任务。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实施“精准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把握案件流程节点,堵寒漏洞,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开展好新一轮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确保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