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开展学习贯彻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产业立区”大会精神,“我们怎么看怎么干”专题研讨

时间:2021-03-11 11:30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全区“产业立区”大会精神,区经信局党组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产业立区’我们怎么看怎么干”专题研讨,局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研讨,并分别结合工作分工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凝聚产业发展共识。要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深入宣传《瑶海区关于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把区相关扶持政策送到每个企业,并指导企业对标诊断、补齐短板,力争“吃干榨净”政策红利。二是进一步摸清全区企业底数。要结合“进企门、访企情、解企难”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企业家底“大清查”。并分类予以梳理,明确培育扶持工作重点。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局机关党员干部要加强市场经济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深做实瑶海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依托“瑶海双创云”、“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拓展深化线上服务瑶海“自选动作”,及时收集、了解、研判、办理“存量”企业困难诉求,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存量”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助力企业搞好生产经营。同时,结合“线上”了解情况,有针对性深入“存量”企业走访,动态掌握生产经营中的所思所盼,并会同区直有关部门、街镇开发区,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四是进一步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争当招商引资主力军”的要求,树牢“家家都是招商局,人人都是招商员”意识,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平台,紧密围绕发展“五大主导产业”部署要求,结合“存量”企业所思所盼,会同区直有关部门,主动对接江浙沪相关工业园区,深入摸排意向迁移企业,助力服务招商引资,做好产业发展的强链、补链和延链。(供稿:区经信局办公室 佘德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