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路街道“三举措”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22-03-11 11:19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明光路街道纪工委持续发力加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拒腐防变能力。

贯彻会议精神,提升廉政意识。在对街道中层领导干部的培训班上,纪工委书记学习传达瑶海区第五届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委陆勤山书记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峰同志讲话精神,要求全街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树牢廉洁自律意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持续加强街居作风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制定考勤方案,紧抓纪律作风。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明光路街道街居工作人员考勤、效能工作规定》、《明光路街道街居工作人员作风效能规范》。街道纪工委坚持抓好主责主业,以“抓早抓小、正风肃纪、标本兼治、驰而不息”为任务强化日常监督,认真监督干部按要求签到签退,严格干部去向报备、请销假制度。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对于街道党工委议定重点工作事项,街道纪工委牵头各业务部门全程督察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生根落地。

重视队伍建设,发挥监督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推进,着力加强社区纪检队伍建设,设立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定期进行业务能力培训,牢牢盯实一线党员干部的“微权力”,使其成为基层一线党风廉政建设的“高清探头”,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