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综管办扎实开展 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

时间:2022-04-16 10:30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根据相关通知要求,为稳妥有序做好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健全完善组织处置的制度规范,火车站综管办党支部认真梳理、精心组织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

一是开好组织生活会。每年至少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按要求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党员评议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考核结果第一时间向区直机关工委报备。自成立以来,没有出现不合格党员的情况。

二是丰富党员活动。2021年共组织召开支委会15次,支部大会5次,2020年度和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1次,开展“书记上党课”、“慰问困难群众”等12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瑶岗1949》《红船》等红色电影,切实抓好党员的教育培训。

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党章党规学习,带头锤炼坚强党性,带头严守规章制度,带头自警自省自查,从内心深处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在工作上、生活中、作风上树立道德高线,从思想深处、内心深处、日常行为中划出规矩红线,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