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工)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淮街道:锐意进取风帆劲 走好时代新征程

时间:2022-11-25 16:20来源:长淮街道浏览量:

长淮街道纪工委书记  倪燕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系统总结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使命任务和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无比振奋,满怀信心,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持续、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一、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首要政治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政治宣言和科学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用好权威读本、权威教材,真正实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逐字逐句学,用新思想、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报告精神宣传,将贯彻学习与宣传发动充分融合,利用好现有资源提高宣传覆盖率,增加群众知晓率,提高居民参与率,街道纪工委要发挥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每月定期更新,做好资源整合,实现台账清晰,加强群众监督。把营造氛围、形成声势与扎扎实实、务求实效统一起来,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的热情,形成群众性、大众化学习的生动局面,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学懂学通学实,牢牢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义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就是要吃透报告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努力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当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中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坚定信仰信念,努力掌握实践指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在学深走实同时,也要强化理论宣讲,在街居两级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街道纪工委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街居纪检干部将大会报告吃透,同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纪检干部要结合所学所思所悟,重点围绕下一步怎么抓好落实,谈想法、谈打算。

三、勇担当强作为,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

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坚强保障。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纪检工作中,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纪、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党的宗旨以及推进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抓好典型案例教育,持续做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自觉性,在街道内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严明工作作风,坚持督查常态化管理,持续开展作风效能督查,注重八小时内、外监督,严查迟到早退、脱岗串岗、党员酒驾醉驾等问题,在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点时间段加强街居工作督查,严防出现重大政治纪律问题,从严从实做好纠错纠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