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对我区医疗机构骗保问题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时间:2021-04-22 14:34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4月20日上午,区委巡视整改办警示教育组围绕我区医疗机构骗保问题整治工作情况对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结合职责分工对全区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与参加汇报的医政科、监管科等科室负责人围绕如何提高监管效能、强化舆论宣传、加强部门联动等开展座谈。

督查组认为,省委决定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问题为镜鉴,在全省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区医保局、区卫健委两家单位在政治上能够保持清醒头脑,准确理解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深刻背景,主动担负主体责任,动作迅速,组织开展我区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开展医疗机构骗保专项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一体推进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


督查组对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把骗保问题专项治理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为资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确保每一笔医保基金支出都用在刀刃上,不断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二要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于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三要加强宣传曝光。多渠道公布打击欺诈骗保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开展骗保问题举报,经常通过媒体、官方网站等渠道定期对重点案例和查处情况进行曝光,形成对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的舆论震慑。四要形成长效机制。尝试建立重大违法违规行为黑名单,为日后审批校验、医疗管理、医保协议签订提供依据,形成监管联动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