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区赴瑶海区交流协作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2-08-03 10:20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82日,新站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宋林一行赴瑶海区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考察交流协作区建设工作。瑶海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许和林,区监委委员王敦虎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协作区办公室、谈话室、监控室、休息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协作区人员组成、软硬件配置、实体化运作等具体情况,并围绕协作区建设运行进行座谈交流。考察组表示此行很有收获,为下一步加快推进协作区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2019年以来,瑶海区按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立于工作”原则,优化调整原有三个纪检监察协作区,推动协作区建设提档升级。抓实查信办案,推深做实“室、组、区、地”联合办案机制,实行“精确指导”+“协同办案”模式,一体发力、一体推进问题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提升工作质效;抓实日常监督,立足“有案办案、无案监督”定位,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堵塞漏洞,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抓实人才培养,依托省纪委“视频讲堂”、市纪委业务培训和区纪委“清风讲堂”等平台,强化协作区人员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下一步,瑶海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创新组织形式、优化机制建设、推动作用发挥,切实发挥协作区基层监督的“前哨”作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