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纪检监察网】合肥瑶海:加强监督执纪 推动“一改两为”落细落实

时间:2022-09-22 16:58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我们公司反映的监管仓防疫检测、运行时间、市场道路限制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很快就协调相关部门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安徽百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

为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上门倾听企业声音、征集意见建议,今年以来,瑶海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对标对表、拉高标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事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瑶海区纪委监委通过选取不同规模、行业的企业,组建4个工作组,由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组采取实地走访、集中座谈、一对一访谈等方式,牵头开展“走访百家企业 助推一流环境”专项行动,主要聚焦惠企纾困政策落实、项目申报、要素需求、安全生产等方面。截至目前,走访调研企业200余家,召开座谈会28场次,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现场协调解决32个。

同时,瑶海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乡村振兴、征迁安置、物业矛盾、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等,加强对13个镇街开发区和相关区直部门的全覆盖督导,从细从实抓好就业、养老、医疗等民生事项,以零容忍态度严惩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作风问题18个,组织处理15人。

下一步,瑶海区纪委监委将紧盯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保障民生。同时,持续开展典型案例督导,形成震慑效应,推动“一改两为”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