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22-03-31 15:44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331日上午,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大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陆勤山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对本轮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五届区委首轮巡察深入开展政治监督,精准聚焦职责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探索对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进行政治画像和巡察评价,得到区委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此轮巡察工作要在首轮巡察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治体检,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守巡察政治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着力了解履职尽责是否到位,措施机制是否具体,工作效果是否明显,人民群众是否满意,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精准有力发现问题,强化巡前准备,拓展思路方法,强化同题共答,确保有效查找被巡察单位突出问题,推动解决党员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要严明巡察纪律作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防疫纪律和各项工作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此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水局等4家区直部门,城东街道、七里站街道2家街道及所辖8个社区,合肥市和平小学、合肥市和平小学第二小学、合肥市和平小学第三小学、合肥市和平小学第四小学、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合肥市长淮新村小学、合肥市郎溪路小学等7家学校,共21家党组织进行巡察。(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