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上下联动要求 紧盯“四小四大”问题

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22-07-20 19:09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7月20日下午,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大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开展区委第三轮巡察,既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巡察工作新任务,扎实推进市区巡察上下联动的紧迫要求,也是紧密结合正在全区开展的“四小四大”专项整治行动,有力促进“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压实对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作出精准画像;充分把握职能特点,加大对征迁安置、建设管理、项目工程、文化服务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权力监督,确保“三大行动”提质增效。特别是要紧盯工程建设领域监督管理,深入查纠“工程小但利益大”问题;紧盯为民为企服务履职用权,深入查纠“科室小但权力大”问题;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深入查纠“干部小但胆子大”问题;紧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深入查纠“年纪小但欲望大”问题,为全力打造“双示范”、早日建成“千亿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巡察组要坚决按照授权和方案开展工作,强化纪律作风,优化日常管理,细化组内培训,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研判问题、深挖线索的能力。被巡察党组织要正确对待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此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及所属城建管理监察中队(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办公室、房屋征收办公室,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及所属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指挥中心、生活废弃物转运管理中心、公共设施管理中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东部新中心综合管理服务站,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及所属文化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瑶海大队,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组及所属公园管理处、绿化养护管理处、市政养护管理处进行巡察。巡察驻点将历时50天,预计9月上旬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