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长淮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3-29 17:29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日前,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长淮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委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陈卫东主持召开与长淮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方中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3月22日书记专题会、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陈卫东作了动员讲话,陶方中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长淮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所辖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街道机关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陈卫东强调,街道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基础性作用。本轮对长淮街道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途径。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卫东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区委第一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突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陶方中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立行立改,努力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长淮街道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0551-64246732,17756573667;电子邮箱:yhxc1408@163.com。同时,在长淮街道办事处大门右侧、5个社区大门两侧、城市管理执法中队门两侧设立巡察意见箱,在长淮街道办事处大院内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设置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30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区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长淮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