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第三巡察组向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3-12 16:04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兴河主持召开向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党支部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黄卫东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团区委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两家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22日至7月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团区委、区妇联能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共青团、妇女儿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挖掘机关党建文化内涵,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但团区委、区妇联还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不力、部分采购项目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存在差距、活动阵地建设不达标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主责主业意识,认真履行好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党建工作的方法、形式和内容,增强机关党建的活力。三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内部管理,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建设,强化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率先投身经济建设,重点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五是进一步打好妇女儿童工作基础,推动妇联活动主题化、主题活动系列化、系列活动项目化、项目活动品牌化,切实增强妇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两家单位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提出要同心合力,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行立改,狠抓针对性与实效性,全面转化整改结果。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团区委、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