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21 08:46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听取巡察“回头看”和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620午,区委书记陆勤山主持召开2021年第12次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关于区城市管理局等8家单位党组织巡察“回头看”和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情况的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区委副书记金飞燕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大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峰,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第十四轮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陆勤山指出,此次对区城市管理局等8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回头看”和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较好发挥了政治体检作用。巡察“回头看”紧盯“三个聚焦”,深入对照上轮巡察发现问题,全面评估整改落实情况,形成巡察再震慑,放大了监督效应。招投标领域巡察围绕标前风险防范、标中过程管控、标后履约监管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拓展了巡察深度

陆勤山强调,区委巡察领导工作小组成员会同分管区领导要紧扣巡察发现问题,分门别类对巡察“回头看”8家单位及主管部门,招投标领域涉及的区财政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建设单位进行反馈。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方案台账,逐条逐项予以落实,切实做好举一反三。针对社区集体资产管理不足,要查清楚、改到位,加快建章立制。针对个别单位内部管理问题,要立即整改,限时清理,强化跟踪问效。针对招投标领域整改,要健全完善“决策、监督、管理、操作”四分离模式,逐步实现监督全程化、管理制度化、服务规范化、操作信息化目标。同时,要尽快移交问题线索,认真核查,严肃查处。

童友好指出,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巡察“回头看”单位要以不放过和“不贰过”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招投标部门、建设部门等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狠抓制度完善落实;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标本兼治。

金飞燕、杨大维、刘峰分别就此轮巡察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作了具体要求。(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