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听取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02 10:52来源:瑶海区纪委浏览量:

91上午,区委召开2022年第15次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轮巡察关于区发改委、区农水局、区商务局、区市监局,城东街道、七里站街道及所辖社区,和平小学教育集团所属学校党组织巡察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陆勤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各方责任全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为瑶海打造“双示范”“千亿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区委副书记金飞燕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杨大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峰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授权的轮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陆勤山指出,区委第二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三个聚焦”和“一把手”监督重点,较好完成对区发改委等21家单位的政治体检,进一步提高了巡察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有效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

陆勤山强调,针对本轮巡察发现问题,要做好集体反馈、集成整改,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巡察党组织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聚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问题改实改深改到位。尤其是党组织“一把手”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推动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为本单位本辖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及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监督意识,对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强化跟踪问效;对党的建设、财经纪律、项目管理、干部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集中整改拧紧责任链条,实行闭环管理,不断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童友指出,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促长效,确保压力传导层层不减、服务效能日益提升。要强化督促指导机制,区领导要结合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金飞燕、杨大维、刘峰分别就此轮巡察发现问题,结合分管工作和问题整改作了具体要求。(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